【灾莲】风止

写到后面逐渐摆烂

可能会有下,如果有就是he(这种东西竟然会有下?)

胡言乱语,不喜欢就左上角

想要评论

后续 

  

1.

    我是这一代的风之剑士。

    我的师父,上代风之剑士,他拥有许多神秘的传闻,也有风的自由。他叫绯道莲,一个看起来和风毫无关系的青年。这是我第一次见他时的印象,他看起来不修边幅,虽然背着风双剑,却始终像陷入了泥淖。

    他带着我去见北方基地的各位前辈时,从各位前辈的交流中我得知师父似乎许久没有回基地了。前代剑士们碰上了一个阴谋和米吉多横行的时间。和我这种半路成为剑士的不同,师父从小就在北方基地训练、长大,这样看起来,我和上代炎之剑士神山前辈更像,但我大概不能像他那样去创造一个新世界。

    破坏世界的阴谋浮出水面时,师父的眼里只有强大和上代雷之剑士富加宫前辈,他将富加宫前辈当作追逐的目标,而后发生的动乱让师父一度陷入迷茫和桎梏,那时的他只有十六岁,对人情世故一窍不通,神山前辈的变强令师父陷入一个想要变得强大却囿于原地的怪圈。

    风吹不到北方基地,十六岁的绯道莲也在外流浪。

2.

    我也因为训练太过枯燥无聊偷偷跑到外面去玩过,还是恰好回基地的师父亲手把我抓回去加练,我以为我必定会被狠狠惩罚,但最后前辈们只是在我面前开师父的玩笑。

    “该说你们不愧是师徒吗?”

    “一个两个都不爱着家啊。”

    我很想出声表示我并不是不想待在基地,但师父很短促的笑了一下,我看过去的时候笑意在他脸上还没有溜干净,像是平白变成了十多岁小孩的样子,根本不是一个成年人会展现的笑容。

    我听见他说:“再等等吧,我还想替那家伙看看这个世界。”

3.

    那家伙,我捕捉到这个从未从师父口中说出过的词。听说师父从前会这样称呼神山前辈,忿忿地。可他现在也只是像叫富加宫前辈那样叫前者“飞羽真君”。那家伙又是谁呢?也是师父的朋友吗?

    师父总是在外面流浪,明明不是无家可归,可他就像几位前辈说的那样,不着家。好像那种隐世大侠,我不着边际地想,可是他还没到那个年纪吧。

    后来,那一次偷跑不久后,我听见了“那家伙”的名字,Desast。很奇怪的名字,师父从来没喊过。

    他带着我去了一个废旧的仓库。他对我说:“让我看看你变强了没有。”

4.

    我看着他的背影,看到他第一次遇到我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你想寻找强大的极限吗?”

    他是这样问我的。

    那是什么呢?师父也不知道。“我还没有找到强大的极限,Desast,”他站在门口对里面开口,“那是什么?”

5.

    他怎么会这样问呢?自己追寻的东西也需要问别人吗?我在他的身后,不解。永远不要对自己追寻的一切产生怀疑,这是师父教我的。

6.

    我承认我平时是偷懒太多,师父在两三招之内把我放倒。上一代的风之剑士已经十分强大,可以用一把普通的剑斩杀作乱的米吉多。这样的他也不曾触及强大的极限。

    甚至一度迷失方向。

7.

    “我在这里被同一个......同一只米吉多打败过很多次。”

    师父那时是说了这么一句,伸手把我从地上拉起来。而后他继续说“他叫天灾。”Desast,我第三次听到这个名字。真理之剑的书里有记载这样一个米吉多,在帮索菲亚整理书籍时,我偶然看见过,用奇怪的片假名拼凑出的书名。

8.

    那本薄薄的书中,竟然还有与假面骑士剑斩的一段渊源。

    或者说,风之剑士的执念。

9.

   师父没有多说什么,打开书之门让我自己回去。

10.

    我一边翻阅那本荒诞的“デザスト”,不死的米吉多是剑士的大麻烦,强大又难缠。再一次被解除封印后,它像从前一样和剑士作对。直到遇到只在乎强大的年轻的风之剑士。

11.

    “毫无意义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没有活着的价值的不死米吉多。

    寻找强大却没有方向的风双剑。

12.

    不死的怪物被风双剑斩杀,而风之剑士还没有找到强大的极限。

    我明白师父在外流浪的原因了。

    “现在我有保护世界的理由了。”

    因为天灾,因为被绯道莲亲手斩断的,从前对强大的幼稚的追求。

13.

    曾经执拗又目中无人的少年,将所有的牵绊都放在过去,封存在废旧的仓库,悄无声息地成长了,变成温柔强大靠得住的前辈,但是能明白他的已经不存在了。

 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风会有回家的一天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霍言 / Powered by LOFTER